当前位置: 主页>党委>时政学习>

   扫描二维码分享

深入理解和把握新征程

时间:2018-08-05 14:33来源:南方网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第二场研讨会发言摘编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从此站了起来。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第二场研讨会发言摘编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从此站了起来。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中华民族富了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极不平凡的砥砺奋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正在走向强起来。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新征程的“新”,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到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直接、最现实的依据。

  新征程的“新”,体现在实现战略目标的时间节点提前。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将原先计划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提前到2035年完成,将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目标确定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新时代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

  新征程的“新”,体现在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的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让人民过上更高水平的物质文化生活,实现共同富裕,还要让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都越来越有保障;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新征程的“新”,体现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这就要求我们正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紧扣时代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原党委书记 韩震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