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团委>团委发文>

   扫描二维码分享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0-07-25 21:15来源:未知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
潮团字〔 20 20 〕 33 号 关于变更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学社联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各团总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完善团学组织微信公众号平台,更好发挥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团学青年宣传的作用,现将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以下简称校学生会)、潮

潮团字〔202034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校内选

拔赛
的通知

 

各团总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规范汉字书写、开展书法教育的要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决定举办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规范汉字书写中华经典,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抗、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二、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承办,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协办,校内选拔赛由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负责。

三、参赛对象及组别

1.参赛对象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及教师。

2.参赛组别   

设硬笔和软笔两个类别。

四、比赛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要求

1.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正能量,健康向上,体裁不限。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文化”栏目的诗词选取有关全国各地诗援抗“疫”,共克时艰的中华优秀经典作品等;也可以由作者原创,但必须体现中华民族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2.稿件所书内容要完整,如系节录内容,亦要文理通顺,并需在落款处加以注明。

3.几种不入选的内容:

1)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违背的、破坏社会和谐、阻碍国家统一等负能量的文字内容。

2)与宗教相关的文字内容。

3)品味低俗、有悖社会道德的文字内容。

4)临摹古代碑帖作品的稿件。

5)作品有错别字。

(二)字体要求

1.使用规范汉字,稿件字形以2013年国务院发布的《通用规范汉字表》为据。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及“二简”字。

2.软笔限楷书、隶书、行书三种。

3.稿件所钤印章字体可用篆书。

(三)稿件规格、章法要求

1.硬笔用纸规格为29.7cm*42cm的A3纸以内。软笔用纸规格为68cm*138cm的4尺整纸以内,竖式。作品形式可为对联、斗方、条幅、册页、扇面等。参赛作品背面左上角要注明参赛者的个人信息:姓名、班级、组别、手机号码等。

3.硬笔稿件用纸不得使用米字格、作业簿等练习纸。

4.稿件不得装裱、托底,但可以进行符合美感的适度拼贴、剪裁等艺术处理。

5.投稿作品需适度留边,布局合理。章法不完整(如无落款、文章不完整、软笔字无姓名章等)不入选。

(四)落款钤印

1.所送稿件必须落款(含时间),落款只需署上作者真实姓名,不得显示所在地区、学校和组别。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2. 软笔稿件必须钤印,硬笔稿件亦鼓励作者钤印。

五、奖项设置及报送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获奖作品将统一推荐上报省内参与决赛。

六、参赛办法

1. 参赛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010月1日止。

2.参赛要求

参赛者只能报一幅作品,书写内容必须由本人书写一旦发现代笔,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作品提交

交至各班宣传委员处,再由各班宣传委员将本班作品交于所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将所有参赛作品及汇总表在202010月1日前统一送至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综合楼B308)处。

 

附件:第十二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推荐名单表

 

 

 

 

 

 

                   共青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8日    


第十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推荐名单表

联系人:                手机:                  

序号

选手姓名

二级学院

所在学校(全称)

年级

组别

软/硬笔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联系方式

 

填写示例:

 

 

 

 

 

 

 

1

 

 

 

 

 

 

 

 

2

 

 

 

 

 

 

 

 

3

 

 

 

 

 

 

 

 

:请务必详细填写清楚各位参赛选手的姓名和所在学校全称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