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教务与督导>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高职扩招教学点教学检查
页面更新时间:2021-05-17 17:16  编辑:王立舜

        广州蓝天高级技工学校高职扩招教学点

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活动,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安排在教学管理胡佑君副部长的带领下成立期中教学检查组,于2021年5月13日前往广州蓝天高级技工学校对我校高职扩招教学点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教学点按照学校检查的要求,首先从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教学安排实施、问题与措施等方面进行自查并形成了自查报告,然后,检查组听取教学点负责教学的管理人员工作汇报,最后,检查组按要求,对汇报的材料中的相关资料进行了抽查

从抽查的结果来看,教学点能够按学校的教学管理要求,完善了教学的管理制度,能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实施教学,教学工作组织安排到位,教师的教学文档资料较齐全。

检查组根据抽查的结果,提出以下几个需加强的地方:继续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所有开课课程必须制定相应的课程标准和教案根据国家和省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集中学习时长要求系统性做好教学过程资料收集归档;做实践教学环节工作安排。同时,要求教学点应围绕学生多样化成才这一主题,形成特色的培养模式总结有效的管理做法凝练成典型工作案例,与学校有关部门合作建立混合式教研团队,在开展高质量高职扩招课题研究上多下功夫,产出一些成果。检查组还分别与教学点就人才培养方案执行、集中学习安排、学生学籍注册、课程考核、学生管理及退役学生补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就进一步规范做好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检查,学与各教学点之间增强了沟通与交流,各教学点对学校教学管理的严肃性更加清晰和明确,为学校进一步规范校外教学点教学管理确定了工作标准,对提升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

 

 

 
 

 

       

 

                        教学管理部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