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教务与督导>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五月安全卫生大检查
页面更新时间:2019-05-22 20:27  编辑:李炯森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及《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修订)>的通知》(粤教装备函〔2018〕5号)等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对学院各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和卫生管理工作,5月22号下午,教学管理部联合安保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在齐书记、罗副书记、魏副院长、李副书记等领导的带领下,对全院所有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组分成两个组,依次到创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设计工程学院、财金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实地检查了实验实训室安全卫生工作。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聚宝屋和食品检测中心,并对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过程中尚未发现安全隐患。

       检查组还逐一检查了各实训室的安全卫生情况,包括网线牵拉、消防器材使用日期等事项,并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帐,并将整改要求及时反馈给被检部门负责人。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并实行多部门联合检查。通过对学院实验实训室的常态化、规范化检查,通过学院上下齐抓共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实验实训室的管理水平有了质的提高,有力地保障了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了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