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工商学院>实训平台>
实训平台
财税一体化实训中心简介
页面更新时间:2019-12-26 16:34  编辑:林浩君

        

一、基本情况

财税一体化实训中心可实现从企业的税务登记到税务申报再到发票保存等其间的所有业务流程和操作实训,可增强学生对税务操作的感性认知,有效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本实训室是一套专门针对税务专业的教学、实验、培训目的而设计的实践环境,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和实用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又能训练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二、适用专业

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三、功能

财税一体化实训室集财务、税务、业务三位一体的综合实训平台,立足于加强企业财务税务的模拟练习,帮助学生掌握财务、税务业务流程,报税及开票系统操作等项目,能够满足学生会计核算、税务实务、票据管理等方面学习需求。该实训平台还集成了示例系统、考试系统、系统管理等模拟教学模块,能够丰富教师的教学质量及课程展现手段,提高学生财税一体化方面综合业务处理能力。 

四、特色

财税一体化实训中心是按照纳税申报岗位设置程序建立的上机操作模拟实训室,通过模拟操作税收纳税软件,模拟操作税务机关的税务局客户端、企业客户端等的各项业务,包括税务登记、发票审批、纳税申报等。实训中心配置电子计算机等各种硬件设备和纳税软件,形成局域计算机这里如身临其境,可以在短时间内,比较全面地了解税务机关的各项业务工作流程,并能根据提供的各项纳税报表准确填制,从而掌握绝大部分纳税业务,验证和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提高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税收纳税的能力,满足教学要求。同时缩短学生的岗位适应期,提高学生就业适应能力。

五、实训项目包括 

1、税务登记实训

2、税款计算与会计处理

3、纳税申报程序与申报表的编制

4、发票管理实训

5、税务会计仿真实训

6、纳税筹划实训。

六、主要软件 

福斯特财税一体化软件、税收申报仿真实训教学系统、企业电子报税仿真管理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认证系统。  

七、支持相关课程  

《中国税法》、《税务会计》、《纳税申报与纳税筹划》。  

八、开设的主要实训项目  

纳税申报与纳税筹划运用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