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院外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事业单位改革:五类人将失去编制,其中一类直接转为公务员!

时间:2017-12-19 15:01来源:党政办 作者:林浩君 点击:
事业单位改革愈演愈烈,小编也看了很多网络上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文章,消息太多看的有点眼花,大多数都只提取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观点,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下关于“事业单位编制”的相关内容:在未来改革进程中,有这五类人将会失去编制!


 

事业单位改革愈演愈烈,小编也看了很多网络上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文章,消息太多看的有点眼花,大多数都只提取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观点,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下关于“事业单位编制”的相关内容:

在未来改革进程中,有这五类人将会失去编制!

这五类人群将会失去事业编情况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弄清楚现在事业单位的分类:现在事业单位已经按照社会功能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一、公立医院

这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最早在社会上引起反响的改革目标之一,它是属于“从事公益服务”类别,因为公益类也分为一、二、三类,公立医院事业单位员工工资有一部分财政补贴有一部分靠单位营收。所以它具体来说被分为公益二类。在改革之前国家补助一部分经费,其余靠自筹,所以会出现厉害的单位月薪10k,差的单位发工资都困难。

 

         二、高校

跟公立医院一样,也属于公益二类。因此二者之间的改革是一起推动的,高等教育可以部分交给市场支配,国家财政出一部分教师工资,高校自身承担一部分。在取消事业编制之后,没有了编制的限定,对于部分人来说,可能会是好消息。

三、工勤岗位

这类岗位,又被称之为工勤技能岗。它是分属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一类,生产活动的岗位分为专业技术类和工勤类两种。这类岗位主要有技术工人、水电工、司机、通讯员、打字员等,因为现在很多事业单位的工勤岗位承担的工作都被承包给了社会上的一些专业的公司,所以工勤类的岗位将会成为继医院和高校之后第三类被取消事业编制的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取消工勤岗的事业编对原来在岗的有编制的老员工没有影响。

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这类单位,一般都是广播电视、党报、党刊等机构。这类单位因为本来就是自收自支,所以取消编制对于这类岗位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以后这类事业编还能在政策的引导下转变为企业!

五、承担行政职能的岗位

最后一类人,就是承担行政职能的岗位,这部分因为工作与公务员某些职能重复,所以有会取消其事业编,但是部分员经过考试等转为行政编制,待遇等同公务员,以后会越来越稳定。

失去事业编,直接转为行政编(公务员)!



这类单位就是上面第五点所说的承担行政职能的岗位,虽然说是能转为行政编,但是由于行政编的数量是有限的,所以只有部分人能通过考试,之后才能转为行政编。

举个简单的例子,某些地方的粮食局、文化局、广电局还有些省的政府研究室现在还属于事业单位,这次分类将把它们划分为行政机构。按照目前的编制,各级政府机构都有限额,一般一个省的行政机构不能超过48个。在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转变为行政机构时,不能超过以上限额。

虽说改革已经开始进行,但是目前还只是少部分在试点,主要是一些政府直属事业局、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行政执法机构。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