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学院校友会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潮汕学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主页>校友会>校友新闻>
栏目列表
最新新闻
校友新闻

校友来信--离开潮院后的每一碗粿条,似乎都没有了灵魂。

新闻来源:未知  作者: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14:55  点击:
 
离开潮院后的每一碗粿条,似乎都没有了灵魂。
我已经开始想念那一粒粒弹牙可口的牛肉丸了。
再不回去,我就真的忘记学校门口那家酸甜扣肉的味道了。
什么时候可以,能对自己的成长心满意足,再次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假装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和同学们互相嬉闹,毫无顾忌;再去食堂排一次队,抢一次联位饭桌,“侃大山”地八卦一下某某某;再去布置一次班会,包一次饺子,开怀大笑谈天说地欢乐一期。
时间太匆匆,这一离开,便已5年。还记得离校前和学校挥手的时候说过:成功之时,必定相见。可是,我亲爱的母校,我依然碌碌无为,可我愈发想你。我想每天早上温柔的广播声,我想每天晚上亲切的问候,我想二楼平台热闹的训练场景,我想那个给了我无数快乐的乒乓桌。
记得那时候,所有的日子总是很忙碌的,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时间轴,让我从没感受过别人口中所说的“无聊”。每天往返部门、抽时间看书、坚持训练......没有时间追剧我也曾抱怨过,天天前往部门工作室我也曾厌倦过,为什么我总会有做不完的事情,我所做的这一切是否值得?无数的问号充斥着我的脑海,我开始自我怀疑,我有点想懈怠,但我没有放弃。荆棘遍地的社会生活给了我答案,我当年的选择是正确的。后来发现,当很多东西在你认为是正确的时候,请继续往前走,别人的言语可以借鉴,但不能照搬,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正是我的大学生活,磨练了我的自律和毅力。
记得那时候,所有的平常日子都值得欢聚一堂。麦霸不只是在KTV里,也在教室里,在宿舍的公共浴室里,在饭堂对面那栋男生宿舍楼里......狼哭鬼嚎,无人不知。每到傍晚的校门口,一堆堆的人群,像极了无所适从的稚童。餐厅里啤酒配吵田螺,烧烤摊谈天说地,KTV深情对唱......如果我知道,那晚心血来潮的KTV通宵是最后一次,我一定会在大街上再多走几里路,多看几眼青春里目睹的揭阳。尽管还记得宿管阿姨看着我们几人那疑惑的眼神让人心生尴尬,但我还是想再体验一次,一次就好,可是青春哪有回头路啊。
记得那时候,情感特别细腻,动不动总是梨花带雨的:军训结束教官离开时,大家哭得稀里哗啦;抬头看到明月时对故乡的无比思念;友情一旦出现分歧时就各种隔空情感表达,浓烈得似乎世界末日要来临。放学路上的欢声笑语,图书馆的幸福消遣,宿舍大楼的狮子大吼,期末时的临时抱佛脚,毕业照时的激动欣喜,求职迷茫时的抱团取暖......这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也将永远铭记于心。
年少的我有过太多的抱怨,可是这些曾经的抱怨,我都想再重温一遍,但是,我已失去了资格。我知道这些鲁莽和幼稚,母校--您终将会去原谅并且尽您所能给学弟学妹们更好的环境去培养兴趣,更舒适的环境去储备好仗剑走天涯的能力。甚是开心,他们将会沿着我们的青春绽放出更加鲜美的花朵,期待蓬勃的青春、茂盛的生命,期待您满意的面容。
其实,我对潮院的粿条并非一见钟情的,而是经历了一段磨合期;其实我至离开之时都没那么留恋弹牙的牛肉丸;其实学校门口的酸甜扣肉吃多了会腻;其实校门口加了芝麻的烧烤我并没有很喜欢.......其实,我只是太久没有回去了,就想回去看看您而已。
我亲爱的母校啊,当年的您像极了一位母亲,竭尽全力地用爱抚摸着我们潮院的每一位学子。您善良、大度、朴素、无私,我稚嫩、小气、敏感、不甘心。谢谢您的若谷之怀呵护着我脆弱的心灵,此生必将感激不尽。成功之时,必定归来相见,念您和您邻居——粿条。


上一篇:潮汕学院致校友的一封信

下一篇:疫情难阻潮院情,游子翘盼潮院春|校友捐赠物资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663-2298888 E-mail:xxx@qq.com
地址:潮汕学院 邮编:51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