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学生工作部>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部(含团委、武装部、科协) 工作职责分工
页面更新时间:2020-05-12 15:01  编辑:学生处

        

学生工作部(含团委、武装部、科协)

工作职责分工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工作部是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团学工作的职能部门,肩负着全校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管理、团组织规划、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责。部门设置部长、副部长和各科室成员等职务。

一、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武装部部长、科协主席:钟逍彬

1.    办公地点:B-314,办公电话:0663-2291183(内线:8145)。

2.    主持学生工作部全面工作,主管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3.    负责学生日常管理、行为纪律教育、学生奖励与处分、处理突发事件。

4.    全面负责新生报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工作。

5.    全面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6.    组织制定本部门的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7.    负责确定本部门人员分工和工作职责。

8.    组织制定本部门内部管理制度,主管本部门人员考核工作。

9.    负责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考核、考评)工作。

10.  负责与其他部门、二级学院的协调工作,指导、考核、评估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

11.  负责本部门设备、资产及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

12.  主持全校共青团工作。

13.  全面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

14.  宏观负责全校学生奖、勤、助、贷、免等相关工作。

15.  主持心理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6.  全面协调全校学生公寓资源调配和公寓学生管理。

17.  主管学生党务工作、武装工作和科协工作。

18.  负责向校领导或上级有关部门请示、汇报本部门工作。

19.  贯彻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定决议,完成校领导交办有关工作。

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武装部副部长、科协副主席:陈楠

1.    办公地点:B-306,办公电话:0663-2291136(内线:8136)。

2.    负责学生工作部、团委、武装部和科协的日常管理工作。 

3.    负责辅导员工作常规管理、评聘及考核。

4.    负责日常对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考核、检查及指导。

5.    负责学生奖、勤、助、贷、免的管理工作。

6.    负责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主要是各种突发事件处理)。

7.    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宿管员队伍建设与管理,院宿管会指导与管理,宿舍卫生纪律,宿舍突发事件处理等)。

8.    负责学生文明礼仪和感恩教育的指导工作。

9.    负责部室相关文件的草拟及定稿工作。

10.  负责团学干部队伍的培养和自身建设工作。

11.  负责指导校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工作,联系各学生组织主席团。

12.  负责共青团年度评优推优的各项准备工作。

13.  协助部长做好学生党务管理工作。

14.  指导考核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部的工作。

15.  负责综合测评等评优工作。

16.  协助部长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完成部长交办的其它事宜。

17.  部长外出时,代理部长行使职权。

三、学生工作部行政事务管理:郑泽敏

1.    办公地点:B313,办公电话:0663-2290417(内线:8161)。

2.    负责学生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宣传、报案、理赔、解释等工作。

3.    负责指导团委组织部、勤工助学服务站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

4.    负责办理全院学生的学生证和学生购火车票实名制、火车优惠卡的办理。

5.    认真审查资格后开具学生在校证明。

6.    负责收缴学生学费情况的统计工作,并按期催缴学费。

7.    负责学生体检工作的组织实施。

8.    负责违纪学生的建档工作。

9.    负责教室卫生、食堂检查及校园环境卫生等管理工作,指导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10.  负责晨课(早读)考勤、课堂考勤工作,做好相关检查人员的组织和考核工作,指导校学生会学习部。

11.  负责部门综合性材料,报告和文件的打印。

12.  做好日常办公用具的验收、保管和分发工作,严密手续,建立帐表,认真登记,及时给部门供应办公、教学用品,服务于教学,发放物品要有账记载。

13.  负责每月勤工助学岗位工资登记汇总工作。

14.  协助学生“勤、补、免”的申报、评定、发放和管理工作。负责和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衔接。

15.  负责团委组织工作、团籍管理工作和智慧团建工作。

16.  负责团委、学生工作部各种会议记录工作。

17.  负责团委、学生工作部的印章使用和管理。

18.  协助团委书记开展各项工作,协助部领导处理各种学生突发事件。

19.  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李旋

1.    办公地点:A307,办公电话:0663-2291319(内线:8166)。                  

2.    具体承担心理中心的日常工作和示范建设。

3.    具体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管理。

4.    具体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5.    建立心理危机干预长效机制。

6.    具体负责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的心理培训。

7.    具体负责大型心理活动的实施。

8.    负责指导团委心理促进委员会。

9.    负责心理热线网页内容的维护和更新。

10.  有关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指导。

11.  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常规工作,认真抓实预警和危机干预工作,一周一排查、一月一报告。

12.  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林羽珊

1.    办公地点:B306,办公电话:0663-2291136(内线:8136)。

2.    具体承担助学中心的日常工作。

3.    具体负责学生“奖、助、贷、补”的申报、评定、发放和管理工作。负责和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衔接。

4.    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管理工作。

5.    负责大学生各种临时资助工作。

6.    负责维护学生资助专门网页内容的更新。

7.    具体负责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工作。

8.    具体负责征兵学费代偿工作。

9.    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学生工作部宿舍和武装工作管理:孙嘉达

1.    办公地点:B313,办公电话:0663-2290417(内线:8161)。

2.    具体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宿管员管理,团委宿舍管理委员会指导,宿舍卫生纪律,宿舍突发事件处理等)。

3.    具体负责学生军训、入学教育、大学生征兵入伍和国防教育工作。

4.    负责团省委、团市委团员数据平台等网络建设和日常材料上报。

5.    负责青年之声、“1+100”平台的管理,完成上级团委交代的任务。

6.    做好部门网站平台建设与更新。

7.    协助部领导处理各种学生突发事件。

8.    完成部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学生工作部新闻宣传管理: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分管,分模块实施。

1.    协助组织和开展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活动。

2.    负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文艺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3.    做好学生工作部、团委大型活动(学校文艺晚会、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艺术节等)的实施协调联络。负责团委公众号运营工作。

4.    负责本部门艺术类科研项目攻关工作。

5.    负责团组织培训及青马班课程工作。

6.    负责贵重物品的借出,必须经有关领导批准,办理借出手续,并负责及时收回。

7.    负责对博学楼106(训练室)的日常巡视及管理。

8.    负责文艺第二课堂教学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9.    负责团委、学生工作部的各种宣传工作和学生工作简报等材料撰写工作。

10.  负责团委、学生工作部网站及各种新媒体建设和在线网页维护更新工作。

11.  负责部室发文工作、各类文件的收发传阅和保管。

七、学生工作部(团委)实习生:温甜甜

1.    办公地点:B306,办公电话:0663-2291136(内线:8136)。

2.    具体负责团委智慧团建工作。

3.    协助新学期学生宿舍安排、日常学生宿舍调整和学生宿舍各种管理工作。

4.    协助开展各学生组织管理工作。

5.    具体负责联络揭阳市学生联合会。

6.    负责本部门的会议通知、会务准备、活动组织等相关工作。

7.    负责学生手册、荣誉证书等各种学生管理资料的领发工作。

9.    负责学生工作部各项工作、活动的资料收集、成册、归档、各种表格的印制发放及文书工作。

10.  负责团委、学生工作部各办公室日常办公用品的申报添置,卫生管理等工作。

11.  协助团委书记开展各项工作,协助部领导处理各种学生突发事件。

12.  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5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