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学生工作部>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关于加强学生常规管理的几项补充规定
页面更新时间:2014-11-11 07:59  编辑:彭延波

      

关于加强学生常规管理的几项补充规定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学生的常规管理,促进学生养成教育的形成,树立良好的时间观念,营造良好的学风,根据潮汕学院《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特重申如下规定:

    一、关于早读出勤要求:同学们必须按时早读,不迟到,不早退凡迟到三次视为一次旷课处理。

    二、关于旷课的处理办法:一周内旷课2学时者,给予班内通报批评;旷课累计4学时者,给予全系通报批评;旷课累计达10学时以上者,给予警告处分;旷课累计达20学时以上者,给予通报其家长并严重警告处分;旷课累计达30学时以上者,给予通报其家长并记过的处分;旷课累计达50学时以上者,给予通报其家长并留校察看一年或按退学处理。

    三、关于晚归的处理办法:要求同学们必须在熄灯前按时返回本栋楼宿舍,熄灯后十分钟即视为晚归(特殊情况需说明缘由),凡晚归一次给予批评教育,二次给予全院通报,三次给予相应的处分。

希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 生 处

                                       20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