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就业处>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统计会
页面更新时间:2020-05-21 15:10  编辑:郑宏霞

        

 

520下午,招生就业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统计培训会,院长助理谢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招生就业部工作人员以及大三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招生就业部副部长陈洪武主持会议。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培训内容,招生就业部副部长陈洪武对我院就业统计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工作安排:一、上报就业数据要根据毕业生的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证明材料,真实准确的报送就业数据。二、严格按照上报系统的字段要求、规范及时报送就业统计数据。三、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四、对毕业生就业数据各二级学院、招生就业部,要定期进行抽查做好就业信息核查工作。

接着,副部长陈洪武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高校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会议精神,并要求辅导员老师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加强对毕业生的形势教育;二、强化就业政策宣传;三、做好就业服务;四、确保就业数据精准统计;五、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等有关工作。

最后,院长助理谢耿对本次会议做出重要讲话及具体的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就业统计工作,“一把手”工程和辅导员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二、制定就业工作考核机制,增强就业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三、建立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及时有效推进就业工作。四、二级学院发挥主体作用,促进毕业生整体就业。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2
招生就业部副部长陈洪武发言
招生就业部副部长陈洪武发言
院长助理谢耿做重要讲话
院长助理谢耿做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