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教务与督导>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教学管理部召开第二批重点专业建设申报论证会
页面更新时间:2020-07-01 11:06  编辑:幸岱绮

          6月30日下午,教学管理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重点专业建设申报论证会,全体教指委员会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教学管理部部长王燕娜主持。

会议主要有四项流程。第一,重点专业建设负责人对所申报的重点专业建设方案进行申报说明;第二,教指委委员对申报的重点专业提出意见和建议;第三,教指委委员投票;第四,教指委委员会主任齐广武作总结讲话。

王燕娜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国家政策、社会需求、专业实训、现有师资条件、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专业介绍,并围绕专业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方面作汇报。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负责人——刘冰青

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李晓艳

会议第二项,由各教指委委员对专业负责人进行提问。各位委员纷纷从市场需求、如何打造专业特色、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向专业负责人进行提问,并提出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会议第三项,各教指委委员投票,并由教学管理部工作人员进行票数统计,投票结果由秘书长王燕娜进行现场宣布。

会议最后,由教指委委员会主任齐广武书记作总结讲话。齐书记指出,第一,要树立“抓重点、强特色、促合作、谋发展”的发展思路;第二,要明晰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做好教师梯队建设,打造重点专业,强化专业特色;第三,要认清专业定位,建设好课程体系,明确课程体系应有的整体性、自主性,不断完善、增加有利学生发展的独立性课程,打造好重点专业。

齐广武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