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教务与督导>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会议
页面更新时间:2020-05-09 11:16  编辑:幸岱绮

          2020年5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书记、院长齐广武、副院长魏跃进、院长助理谢耿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胡佑君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会议由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胡佑君主持。

胡佑君副部长就《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向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各学院需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特点,紧密结合地方区域产业发展需求,选择企业开展试点。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围绕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工作进行积极讨论,提出各自在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并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胡佑君副部长主持会议

齐广武书记作了总结发言。齐书记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也是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齐书记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对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和落实试点申报工作。一是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结合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要求不断提高认识,明确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落实责任制,创造条件,积极申报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三是要结合实际,对照文件精神,认真填写任务书。齐书记希望各二级学院要以申报现代学徒制试点为契机,加速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工作,按企业岗位标准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专业建设与行业、企业“五对接”,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齐广武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