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党委>党建动态>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机关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0-11 09:15来源:党政办 作者:林浩君 点击:
10月10日,潮汕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林浩君主持。
  

1010,潮汕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林浩君主持。

首先,汪绿佳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度评价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围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命题作出了深入阐述,科学地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在“六个下功夫”上做好文章: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指导学院工作实践落到实处;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把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落到实处;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方向,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作用,把师德师风建设这一关键任务落到实处;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鲜明导向,把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落到实处;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把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支部书记林浩君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实际,带着问题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场PPT
会场PPT
汪绿佳同志传达学习精神
汪绿佳同志传达学习精神
支部书记林浩君做总结发言
支部书记林浩君做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